榆林拼团购房200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现房购买流程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1-09-09 17:05: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299次浏览


1、找房源看房。这是买房的第一个步骤,也是重要环节。找房源的时候可以通过网上平台,中介或者房地产公司来寻找。如果是购买现房的话,可以通过中介交易或者是房地产公司直接交易。选择房产公司直接交易的,可以免除一些中介费。

2、选定房源。看到合适的房屋后,结合自己的经济情况和房屋周边的情况,然后选定最佳的房源。

3、签订定金协议。对自己选中的房源进行交定金以及签订定金协议,在签订协议钱一定要注意查看房屋的出售许可证或房产证,很多现房都是已经将房产证先办理下来,产权是公司的,这种性质不属于二手房

4、缴纳首付款并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房产公司会审核购房者提供的材料,然后签订一份正式的合同,接下来房产公司的工作人员会带你去当地的行政服务中心进行房屋产权过户,税款缴纳等。

5、银行做抵押贷款。房屋过户后,房产证产权人名字已经是你了,就可以跟银行申请抵押贷款了。在贷款前,需对自己的征信记录、社保记录、以及买房资格和贷款资格等进行查询。按照银行的要求提交相关材料,银行收到资料后会进行审核。

6、等银行贷款审批。银行放款给房产公司,然后通知你去银行拿房产证。拿到房产证后去房产公司进行物业交接。

5.jpg

购买现房的优势

1、真实直观,可以一眼看到实物,对里面的房型、朝向都能一目了然。比起期房而言,期房只能根据开发商提供的平面图和渲染的效果图估测一下自己未来的房子的情形。效果图因为一般描述的都是带装修的,所以不能真实反映你将来能到手的房屋的样子。

2、现房可以即买即住,不用像期房和准现房那样等上个一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3、配套设施相对成熟,而且您还可以通过亲身体验来判断已建好的配套设施的好坏。而准现房的配套设施一般都在建设进行时,但能知道开发商给承诺的配套设施正在落地;而期房只能靠看沙盘和置业顾问的讲解,不一定能实现。

4、现房的质量、户型、楼间距、采光、通风、面积等都是真实存在的,购房者可以亲身检查来判断房屋的好坏。

5、不用担心像开发商卷钱跑路、收到烂尾房、延期交房、配套设施不全、房屋有裂痕、资金短缺等问题。避免陷入恐慌和担心的状态。减少购房风险系数,避免不必要的法律纠纷。


责任编辑: xiesh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