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拼团购房234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陕西宝鸡:银行要积极争取降低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政策

发布时间: 2020-03-13 14:56:46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046次浏览


  陕西省宝鸡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宝鸡市住建行业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稳企业稳民生稳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据悉,《措施》相关政策均至2020年6月30日止。

  《措施》共计十五条,其中,第十二条指出,各银行要积极争取降低首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政策,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提高至50万。

首套房贷首付

  另外,《措施》指出,简化建设项目的规划、人防、消防等验收审批流程。继续推行告知承诺制,原承诺事项期限可由1个月延长至3个月。

  对于新开工项目,劳保统筹费缓交3个月,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预存比例降为30%,安全文明措施费分三期按工程进度作为工程款直接支付给施工单位,需由企业出具相关行政规费减免缓交或分期缴纳承诺书,相关报批报建手续同步开展。

  房地产开发项目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在符合法定条件、各项资料齐备的情况下,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适当延续行政许可有效期限。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区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申请预售时,开发商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可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房地产项目土地招拍挂时,调整竞买保证金比例至20%,允许受出让人签订出让合同后1年内分次缴纳土地出让价款,可凭成交确认书可先行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对涉及保障民生必须的公租房收尾项目和亟需回迁安置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复工。在我省疫情防控期间,减半收取承租市本级公租房(廉租房)住房租金;县区建设的公租房(廉租房),租金减免标准及时间由各县区自行确定,可参照市本级标准执行。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宝鸡此类政策表述非常清晰地提出了降低首付的内容,但因为没有明确具体降低的要求,所以预计后续银行监管部门会结合近期楼市情况,积极给与调整。同时在公积金贷款方面,也提到了额度提高的概念,这也有助于此类城市首套购房等可贷资金的增加。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