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拼团购房115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2月楼市供应呈断崖式下跌 西安二手房价有所回升

发布时间: 2020-03-09 15:36:09

来源: 华商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847次浏览


  2020年前两月百强房企的销售规模较去年同期也呈现降低态势。据观点指数研究院数据,1-2月TOP 100房企总销售金额9007.2亿元,同比下降25.6%;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及克而瑞方面的统计数据则显示,TOP 100房企销售规模降幅分别为20.7%、23.8%。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受最新疫情影响,房企均在一定程度上面临短期销售业绩下行压力。2020年前两月销售数据表现略显“颓势”,基本上符合预期。

  新房市场:

  因供应显著缩量,疫情恐慌情绪蔓延,2月楼市成交依旧下行。

  据有关数据统计,一线城市当月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18万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下降了81%和86%,北、上、深均为零供应,新增供应主要集中在广州;二三线城市,2月份新增供应面积6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3%,同比下跌85%,降幅较1月显著扩大,半数以上城市零供应。

  对此,克而瑞研究中心相关分析人士指出,“春节期间多地售楼处被迫暂停销售活动,加之核心一二线城市普遍延期了复工时间,半数房企2月17日才开始复工,导致整体供应呈现出断崖式下跌。”

  二手房市场:

  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2020年2月10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报告数据显示,2月份一二线城市二手住宅市场均价环比微涨,同比小幅下跌;三四线城市同环比均上涨。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微涨0.03%,同比下跌1.60%;二线城市环比微涨0.16%,同比下跌1.31%;三四线城市环比上涨0.03%,同比上涨3.83%。从2020年2月36个一二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同比变化来看,同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为21个,同比上涨城市数量为15个,西宁、苏州、哈尔滨居同比涨幅前三。西安方面,2月份挂牌量和挂牌价均有所回升,居36城榜单第27位。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