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拼团购房131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榆林城区“上学难”与养老工作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发布时间: 2013-08-05 22:29:38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本地楼市

988次浏览


7月30日,市政协主席刘汉利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榆林高新第一中学、市一中新校区、保榆老年公寓等地,就榆林城区学校建设和养老机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副主席张自明、王世英、李瑞和秘书长张万英参加调研。

为了解决榆林城区“上学难”问题,2011年,市委、市政府制定《榆林城区学校建设实施方案》,规划“十二五”期间在榆林城区新建、改扩建42所中小学、幼儿园。2011年,榆林市一中迁建,高新中学等6所新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开工建设,2012年集中开工建设21个项目,2013年启动城区学校建设项目18个。目前,城区学校建设共计45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超额完成规划建设任务。这些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使榆林城区新增教学班1311个,新增61920个,届时,榆林城区学校布局更趋合理,教育资源配置基本能满足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要求,城区“上学难”问题将得到根本解决,办学条件实现历史性转变。

据介绍,我市人口老龄化问题比较突出,截至去年年底,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44.09万人,占总人口的13.16%;全市失能半失能老人数量近8万人,占到老年人口的18.2%。2007年以来,我市共筹集资金1.5亿元,新建42所养老院,现已投入使用34所。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敬老床位已达6368张。

为破解养老工作难题,构建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我市先后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和《榆林市老年人优待规定》等规范性文件。从去年开始,市县财政每年按照总人口人均2元预算养老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总金额已达730万元;落实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费,享受人数已达202481人。

委员们对城区学校建设和养老机构建设所付出的努力、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委员们表示,养老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我市在加快养老机构建设的同时应大力倡导和推进民建公助的模式,用创新的思路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