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拼团购房201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榆林10亿房产“房姐”人大代表身份被得到证实

发布时间: 2013-07-25 15:56:25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本网原创

415次浏览


一个陕西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的副行长,在北京购买20余套住房。针对公众的不解和质疑,“房姐”龚爱爱昨天回应称买房款是打理家族煤矿生意的合法所得,部分房产为家族共同购买,不少房子仍在还贷;多办了一个身份信息并非要钻法律漏洞。神木农商行董事长昨天表示,注意到“房姐”信息后已向陕西省信用联社及银监部门汇报,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市人大要求县人大调查

日前有网帖曝光榆林市人大代表、神木县农商行副行长龚爱爱有两套身份信息,在北京有20多套房产,价值逾10亿,引起广泛关注。本报记者前天查实,龚爱爱确有两个身份信息,其在北京三里屯的3套房产已被租用经营KTV;龚爱爱去年6月已从该银行辞职。

榆林市人大昨天向记者确认,龚爱爱仍是市人大代表,但具体信息需询问神木县人大,“因为龚爱爱是神木县人大选出来的。我们已让神木县人大调查,但还没反馈”。榆林市纪委工作人员表示,龚爱爱原来所在单位为股份制机构,因此龚不是纪检部门的监管对象,已将此事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农商行称相关部门介入

神木农商行董事长余清才表示,龚爱爱原系该行(原神木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员工,曾任该行副行长。在网上出现“房姐”相关信息后,神木农商行在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陕西省信用联社及银监部门汇报此事,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对于龚爱爱有两个身份证的问题,昨天下午记者多次拨打神木县公安局的多个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神木镇界内派出所的电话亦查询不到。随后,记者拨通榆林市公安局电话,表明身份及来意后,值班人员记下记者联系方式,并答应记者与宣传部门联系,但记者至发稿时未收到任何回复。

如何购得10亿房产?

购房款来自家族生意

龚爱爱表示,她曾是神木县农商行的长期合同工,受聘为副行长,非国家工作人员,更不是公务员。2012年6月已向单位递交了辞呈。

针对网友曝出的价值10亿的房产,她透露其家族是个大家庭,拥有煤矿等产业,多年来她一直与自家兄弟参与打理煤矿生意,收入较多。这些房子是多年前买的,开始是为了照顾在北京读书的子女,后来则是为了投资,这几年升值较高。同时她还强调,部分房产为家族共同购买,不少房子还有贷款需要每月还贷。

为何办两个身份证?

离异后保障自身利益

对于她有两个身份证问题,龚爱爱解释说,她出生在端午节,小名“艾艾”,用当地话称呼起来显得“奶声奶气”,后来因为迷信,听从道士劝说办了一张叫“龚仙霞”的身份证。她表示,因为早年离异,为了保障自己和两个孩子的利益,她萌生用另一个身份买房的想法。同时,她也坦承此举属于愚昧无知,并不是为了故意钻法律的漏洞。

“一人两户”应予追责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教授昨天表示,“房姐”一人有两个户口一事,当事人肯定要被追责。

如果当事人涉嫌伪造文件,欺骗民警为其办户籍,应追究当事人责任,与民警无关;如果当事人与民警串通办理第二套户籍信息,双方都需被追究责任。具体追究办法需等调查结果出来之后才能确定。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