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拼团购房79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调控半年观察:量价齐涨 无税房猛涨价

发布时间: 2013-07-06 16:29:18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活动专题

1563次浏览


北京(楼盘)是“国五条”执行细则最为严格的城市。但从其半年调控结果来看,除了新房市场受到限价影响,房价涨幅被明显压制以外,其二手房市场明显量价齐涨,而这其中,20%个税的严格征收起到了推波助澜的重要作用。

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为93184套,较2012年同期上涨76.8%。2013年上半年二手房住宅成交均价为2708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2.3%,同比上涨24.7%,由于2012年上半年处在价格下跌后的低谷期,导致同比增幅比较明显。

据21世纪不动产市场研究部统计,由于新房限价,二手房房价涨幅已经持续超过新房。截至6月25日,北京市主城区二手房成交均价达到3.3万元左右,比去年同期上涨26%;而新房成交均价在2.4万元左右,与去年同期几乎持平。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张磊称,由于限价政策主要是针对新房市场的干预,不少开发商无法大幅提高房价,这也是造成最近两个月新房价格涨幅趋缓的主要原因。而二手房价格几乎缺乏有力干预手段,涨势凶猛。北京是唯一严格执行20%个税征收的城市,这个政策执行的结果是,北京二手房无税房价格一涨再涨。

张磊称,6月份的北京二手房市场仍以回暖为主基调。置换型客户已成为目前二手房市场成交的主力客群,他们是刚需中的刚需,这些客户在选房的过程中,往往要求目标房源必须“无税”或者“少税”。在这一背景下,“无税”二手房,近期价格不断攀高。

据21世纪不动产亚北区域西湖新村店反映,6月整体成交量较上月有所上涨,无税房涨势更猛,经常出现客户看好房后业主临时大幅跳价现象。例如:有一套房业主报价245万,客户决定购买后,业主又将价格涨到260万,上涨15万。还有一套69平米的房,年初140万,现在已上涨到180万,单价涨幅超过5000元。

记者走访发现,由于20%个税税负沉重,而这也是影响房贷的重要因素。据了解,北京在各区域均设置了区域二手房指导价,在购房实际操作中,购房者可以和业主采用阴阳合同的方式避税,该方式尽管可以将税负大幅减少,但网签额度压低,相应地购房者所能从银行获得的贷款也会减少。对于不能全款支付或者少量贷款的刚需客户而言,几乎无力承担有税房的新增的巨额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含税房的成交难度有所增大,部分业主被迫让价。据中介人员介绍,目前含税二手房的房源增加,但成交变慢,议价空间也有所扩大,部分业主为出手主动帮助做成满五年唯一住房,以此减免“个税”征收。这与大部分二手房客户放弃高税房有直接关系。

另外,由于二手房税负沉重,不少购房者将目光转向新房,而这使得新房市场成交量持续走高。

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北京一手房(剔除保障房后)成交约44969套,较去年上半年同比上涨28.3%,2010-2012年上半年交易量分别为4.02万套、3.08万套、3.50万套,因此,今年上半年新房成交量为近4年最高值。

尽管新房市场房价受限价影响明显,但整体涨幅明显。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北京全市成交均价继续上涨,一手房(剔除保障房后)成交均价为22537元/平方米,超过2010年最高价格水平。

对于新房市场的调控,克而瑞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林波认为,如果以国家统计局商品房均价数据为基准,则实现房价控制目标毫无压力,但通过行政手段来“制造”数据走势,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发展,几乎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反而在短期内使得部分房源难以上市而人为造成供应紧张。

林波分析称,商品房供不应求的局面将在下半年继续存在,尽管在限价令的压制下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增长,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涨价的项目将会越来越多,房价总体上涨的趋势难以根本改变。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已经是国五条执行最为严格的城市,但从上半年情况来看,一再加码的行政调控以及加税等方式,并未对遏制房价产生积极有效的作用,反而是弊端越来越明显。这再清楚不过地表明,既往沿袭多年的房地产调控方式早已不适合市场形势,中央尽早建立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加快住房信息联网,同时加大普通商品房供应,合理抑制地价上涨等。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